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兴工街道“家庭 家教 家风”文化建设培训班开讲啦

发表时间: 2019-07-26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家训是代代相传的精神滋养。提升街道文化水平,需要重视家庭建设,需要弘扬和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赋予其新时代德治内涵,引导居民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重义守信、向上向善等。 

   

 

 

  7月19日,由葫芦岛市连山区兴工街道司法所所长侯振涛主讲的兴工街道“家庭 家教 家风”文化建设培训班在园丁社区会议室开讲啦!侯所长常年致力于诵读经典的研究,对中国经典典籍的理解造诣深厚。侯所长深入浅出,以自身教育孩子为例,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家庭、家教、家风对于孩子未来的重要影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对于孩子产生着深远影响,因此,要想孩子优秀,父母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做好榜样,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加强对中国经典著作的学习和理解,培养孩子正确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才是父母给孩子最大的财富。 

  近年来,兴工街道实施和美兴工 家国情怀”,进行孝道文化宣讲,孝道家庭十大人物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通过全街道诵读经典,对个人修为进行培养,使全街道展现出社会正能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