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八旬老人酒后摔在电线杆下 兴城巡特警及时救助送回家

发表时间: 2018-12-2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2月12日下午,兴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树良带领三名民警在兴城火车站及周边巡逻。
    15时左右,当他们巡逻至火车站前侧时,看到一个老人倒在电线杆下。只见老人“窝”在电线杆下的凹陷处,棉袄向上身半脱下来裹住头部,一旁还散落着一袋黏豆包。当时,周边围着群众,没人敢上前救助。
    当日特别寒冷,倒在地上时间长了会冻坏的。见此情景,李树良赶紧上前,把棉袄从老人的头部褪下来。这时,他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气,他分析老人很可能是喝酒了摔倒在这里的,他和同事慢慢把老人扶起来。老人有些神志不清,问家住哪儿,家里有什么人,怎么摔到这里的,老人都答不上来。
    稳定了一会儿,老人说他81岁了,家住铁西立交桥附近。他一个人去二女儿家,喝了点酒,回来就摔在这里了。得知老人家住铁西,他又说不出电话号码,无法联系上家人,李树良决定送老人回家。
    李树良和同事把老人慢慢搀扶上警车。开到铁西立交桥附近时,老人说出了住址。老人家住五楼,将其搀扶上楼后,发现他身上带着钥匙,李树良接过钥匙打开房门,又把老人扶到床上坐下。李树良叮嘱老人,天冷千万别一个人出门,另外要少喝酒,酒后更不能出门。
    随后,他们赶回去巡逻。刚下到三楼,老人的大女儿上楼来,她当即就明白民警是送父亲回家的。她特别感动,还以为是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呢,问了半天,李树良告诉她是巡特警的,老人的大女儿特别感谢民警救助并送父亲回家。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