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垃圾分类让乡村更美丽

发表时间: 2018-12-2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走在龙港区双树乡兴北村的村间小路上,感受到乡村的朴素宁静、干净整洁、空气新鲜。这些改变完全得益于龙港区实行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助推全区创城工作扎实开展,2018年,龙港区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选定五个行政村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全区统一为五个试点村提供了可回收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将村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同时,在每个试点村配备3台垃圾清运车,由村保洁员负责将“可回收”垃圾投放到积肥池沤肥,将“不可回收”垃圾投放到垃圾中转站。此外,为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和实施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村还为每家每户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引导村民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村民们说,村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幸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