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爱心团队送医送药到山区

发表时间: 2018-12-0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我查了血糖血压,大夫说血糖还可以,就是血压有点高。医疗爱心团队送了我几盒降压药,还告诉我怎么吃,怎么保管,我这心里太高兴了,这真得感谢驻村第一书记洪超和他联系的医疗爱心团队啊!”11月5日,在建昌县药王庙镇于家屯村,贫困户曹金友在接受诊疗后不停地道谢。 

  当天上午,于家屯村村委大院内熙熙攘攘,许多村民早早排队等候医疗爱心团队来送医送药。在义诊现场,医疗爱心团队的医生仔细介绍了药品的使用方法和功效,并询问了前来领药村民的身体状况。医生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认真仔细地给他们测量血压、诊断病情、发放药品、指导用药,还为老年人的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化的治疗意见和健康指导。此次义诊,共向村民免费发放了价值6000多元的药品。此次“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于家屯村共有60多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业的诊断、健康指导等服务,此次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的暖心活动,得到了于家屯村百姓的一致好评。 

    此外,为了引导大家依靠劳动致富,彻底改变落后面貌,医疗爱心团队还为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10只绒山羊,让贫困户建立脱贫信心,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