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 2018-11-0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深入推进我市食品药品“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简政放权真正实现便民利民,10月26日,我市举行食品药品“放管服”改革工作媒体吹风会,葫芦岛日报、葫芦岛晚报、葫芦岛广播电视台、葫芦岛新闻网、辽宁日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会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舒介绍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并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了“最多跑一次”,请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如何实现的? 

  答:“最多跑一次”是江浙地区先进的经验与做法,对于我们怎么才能让老百姓少跑路,“最多跑一次”,我们依托市政务服务网开通网上预审的功能,网上申报,网上指导,网上修改,网上定稿,减少“跑”。5月1日起,我们在大厅窗口对领取许可证的办事群众邮寄服务,企业可以选择自己到窗口取证,也可选择邮政快递邮寄服务,并通过微信支付将邮资直接支付给邮政快递部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目前这项工作我们正在试运行阶段。 

  问:请问,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压缩审批时限上采取了什么办法,达到了什么目标?答: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让企业办事更加快捷与顺畅,压缩审批时限是最接地气的让企业最大利益化。怎么做才可以办理的快,我们从程序、步骤上要时间、要效率,从数据网络上要效益。从去年开始,我们对我们的审批程序、步骤进行了多次完善与整合,以药店审批为例,我们整合步骤,两步并一步,今年又实行并联审批,并依托网上预审的功能,大力压缩审批时限。对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的审批时间,由原来法定45个工作日承诺2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变更许可事项,由法定15个工作日承诺7个工作日完成;执业药师首次、再次、注销注册审批时限,由原来法定20个工作日承诺10个工作日完成;制证、送达环节也由原来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完成。 

  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解决群众办事难、打造优质办事窗口下一步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答:虽然我们之前的工作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但对标江苏、沈阳等先进地区仍有较大差距,可以说要做的工作仍然很大,我们市局党组也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大企业也十分期待。 

下一步,我们主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完善审批清单的任务;二是编制政务服务指南,在窗口提供各类“标准化示范文本”,供企业参考;三是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坚决杜绝“管卡压”“推绕拖”等现象;四是继续开展减证便民活动,依托信息共享平台的查验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减少各类证明;五是加强政企沟通,充分利用已有的微信群,网上对群众进行业务指导。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