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八旬老人情系家乡教育

发表时间: 2018-09-1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8月24日,离开家乡60余载的刘素媛老人再次回到家乡三道沟乡东门村,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再捐10万元助学金。 

  今年85岁高龄的刘素媛老人是土生土长的三道沟人。1951年她考入沈阳有色金属专科学校,毕业后到广东湛江一家有色金属公司工作,现定居香港。年少时家乡的一草一木都让她记忆犹新,长大后自己艰苦求学改变了命运。老人时刻不忘家乡情意。2010年她曾返乡捐款200万元,建成了今天正在使用的宝田希望小学。该小学占地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40平方米,为三层教学楼。为了表达刘素媛对长兄刘宝田的怀念,新建校舍命名为“宝田希望小学”。现在刘素媛虽然退休赋闲香港,但还时刻关注千里之外的故乡,尤其是故乡的孩子们。 

  此行,老人在女儿的陪伴下再次来到家乡,又捐资10万元,资助宝田希望小学的15名贫困学生和15名优秀学子。老人说:“现在生活好了,我一直牵挂这边。这次我来看看困难的学生,奖励先进同学,表达我的一点儿心意。希望老师要抓好教育,多出力,耐心地把孩子教好,多出人才。” 

    刘素媛老人从70岁开始学习绘画,此行她把自己的作品拿来展览,意在鼓励孩子在求学的道路上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奋力拼搏,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