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传播新风 引领发展

发表时间: 2018-07-3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有一种力量,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却能鼓舞人在鲜活的金融市场勇往直前。

  这就是精神文明的力量。

  行领导班子从带队伍、强企业、为社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出发,自觉担负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工作求实、业务求精、标准求高、管理求严和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的创建方法,确保该行两个文明建设异彩纷呈,硕果累累。2017年11月,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

  文明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美德,是修养,是进步;对于一个单位来说,是形象,是实力,是发展。文明单位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个单位领导水平、管理水平、工作水平,员工素质的综合体现。该行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之后,办公室制作小幻灯片在微信平台上播放,员工又传到朋友圈,不到10分钟近千人得知,这是绥中县建县48年后首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得知信息的人频频点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然亲临单位授牌,对全行干部员工以极大鼓舞,也有效弘扬了正能量,激发了党员、干部和员工不忘初心再出发。

  抓学习,强基固本。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行党支部把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开辟“五言课堂”。领导讲高端,支委分专题讲,各党小组群言讲,走出去到社区宣讲,请县委理论学习室领导、请基层党支部书记讲。讲课内容生动活泼,既有“土”味又有“鲜”味,还有新高度。党支部书记给全行56名团员上了新时代第一堂党课,逐渐把学习引向深入。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抄写党章,并通过“云端学习”平台测试党的知识。通过层层抓学习和竞赛,在全行31名党员中,有2名党员获总行党委三等奖,团体获第二名。学习促使党员、干部和员工与党保持同心同向同行。

  抓活动,树家国情怀。以家风教育入手,加强行风建设。连续4年开展传统文化教育。2015年春节期间让员工回家看望父母时都要忆家风、家规和家训,让员工写出来,晨会以网点为单位人人讲;2016年写“家风、家规、家训”的故事;2017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父亲习仲勋米寿之期的一封信,写感恩父母的故事。2018年,以典型人物为榜样,回忆自己的成长史,落到主题“谢谢了、我的家”。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树立家国情怀,行风清正廉洁。同时,利用元旦和春节契机开展大走访。全行127人,176人次参与,走访了5个集市23个村,送文化用品2万余件,不仅给群众送去传统文化,更送去普惠金融知识,受到群众的赞扬。还成立7个志愿者服务队,1年多做好事30余件。碣石支行服务队去2家敬老院服务达64人次50余小时。同时投资10万元,在全县开展“徒步迎春”和“欢乐社区行”,传播文明新风,引领精神文明,凝聚人心奋进新时代。

  抓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紧紧抓住建党97周年这个历史节点,带领全行党员、干部、团支部委员和先进员工代表,7月1日走进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中的三大阻击战之一——塔山阻击战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共同缅怀了塔山阻击战激烈残酷、将士们英勇奋战的英雄事迹。党支部书记郝云峰结合塔山阻击战斗史,回望我们党97年经天纬地,新中国69年改天换地,改革开放40年翻天覆地的历史,给参与者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奋进强行。

  抓存款,两个文明丰收。存款是银行的血液,也是干部员工精神状态的寒暑表。2018年,行领导班子亲自制定兴行密码“12432”,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并把精神文明建设体现在全行各项工作中。行领导班子本着干早、干实、干出成果的指导思想,早谋划,早部署,强化结构调整思路,下决心,定责任,明分工,抓落实,通过“赛马”机制,调动每名员工的积极性,通过梯次考核、绩效文化、激励全行干部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截至2018年6月末,各项存款时点比年初增加115,830万元,日均存款较年初增加64,100万元,完成计划的118.97%。在总行第一季度开门红获得第一名。

  “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绥中支行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沐浴新时代的春风,传播新风,引领发展。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