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举行传承家教家风公益论坛

发表时间: 2018-05-31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5月19日,由葫芦岛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主办,连山区委宣传部、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和市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连山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协办的葫芦岛市第十四届“传承家教家风,构建和谐社会”公益论坛在连山区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社区4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在嘉宾领读《朱子治家格言》中开场,特邀请来自山东曲阜的郭芙莲和来自北京的钟卫民两位老师,分两天时间进行授课。他们分别以《弘扬好家风,从我做起》和《王阳明家训和修身齐家》为题向大家诠释好家风好家训的内涵。讲座中,郭芙莲老师以自己亲身经历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阐述家庭文化传承、什么是家风家教、传承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以及良好家风对整个家族的影响,内容发人深省。钟卫民老师以王阳明家训核心良知教育为基础,引经据典,细致地解读了大儒王阳明句句箴言,向在场观众传授成功家教经验。呼吁大家传承践行好家风,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治家传统。生动的例子、朴实的语言引发在场观众的共鸣。 

 

  此次活动是连山区第十六届社会科普周的一项内容,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教家风、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将好家训好家风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传播正能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