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树诚信之风 创和谐滨城

发表时间: 2018-05-30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12日,由市信用协会主办的“诚信在行动,诚信企业走进建昌龙潭大峡谷”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树诚信之风,创和谐滨城”,大力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企业诚信意识,打造信用葫芦岛,树立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上午七时,来自各会员单位的代表一行50余人,准时出发。在大巴车上市信用协会秘书长商琪用精彩的开场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大家纷纷拿起话筒,做自我介绍,谈对信用的理解和自己的诚信故事。年过花甲的企业负责人讲述自己多年诚信经营的感悟与收获;初出茅庐的企业接班人表达了“重合同、守信用”的决心;企业代表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重诚信能迎来鲜花和掌声更能赢得尊重;还有人现身说法,因一时疏忽没有及时还信用卡很少的欠款,影响了企业贷款。当然大家绝不会放过这次宣传交流的好机会,介绍自己的企业,经营项目。大家纷纷表示,同为信用协会的会员单位,怀着同样的诚信理念,可以放心地开展合作。一位多才多艺的活动参与者,用一首时下最流行的小曲《探清水河》把互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近3个小时的行程,大家抵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建昌县龙潭大峡谷。虽然是普通的周末,天气还有些阴沉,龙潭大峡谷依旧游人如织。当信用协会的会旗在微风中舒展开时,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大家整齐列队,庄重地喊出“我诚信我光荣,诚信经营从我做起!”的口号时,迎来了更多游客的关注与点赞。参观、登山、游船、走玻璃吊桥……诚信在行动的旗帜每到一处,就把诚信的种子播撒到那里,更把诚信的理念、践行诚信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 

  一天的活动,时间很短暂,但在每个人心里这次活动都意义非凡。龙潭大峡谷自然风景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世伟得知要举办这次活动就表示大力支持。在他办公室最醒目的位置挂着一块“诚信赢天下”的牌匾,诚信就是他经营企业成功的法宝。保证投资到位,是他开发景区的承诺,从2015年到现在景区建设已经累计投入近亿元。打造好景区是他心中对游客的承诺,景区内从玻璃吊桥,到每处景观的建设都要必须保证工程质量。今年五一假期,龙潭大峡谷接待游客1.4万人,除了省内游客,更吸引了京津冀、吉林、内蒙古等地的大型旅游团。游客的好口碑,是对他们坚持诚信的最好回馈与认可。葫芦岛百兴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万章是参加当天活动的企业负责人中年龄最长的。作为市信用协会的会员单位每次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他说,诚信协会为大家搭建了难得的平台,各企业本着诚信的宗旨互相学习,互相影响,对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葫芦岛中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常征参加活动时特意代表企业送来2000元的赞助经费,他说讲诚信不论是对企业和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全国上下都在注重信用体系建设,我们企业希望为我市的信用体系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这样的集体活动愉悦身心,更是践行诚信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为建设信用葫芦岛鼓与呼。同样鹏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昌发达建设有限公司,葫芦岛双利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葫芦岛农村商业银行兴城支行都为此次活动提供了支持,每一份力量都是大家对信用葫芦岛建设的支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健全的社会信用体系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手段,对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诚信在行动”,搭建了诚信企业之间交流的平台,增强了企业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