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没收捕鸟网具 保护候鸟迁徙

发表时间: 2018-05-2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14日,南票森林警察在辖区巡防时,发现三张人为架设捕鸟网具,民警当即拆除并予以没收,保护野生鸟类和过境候鸟安全迁徙。 

  眼下,正值候鸟迁徙期,为做好森林防火及候鸟迁徙保护工作,南票区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加大了辖区巡防力度。当日,值勤民警在巡查至虹螺岘镇火台子村一带时,发现有一张大网用几根铁管竖着固定在林边,上面还粘着一只小鸟,值勤民警先将小鸟取下放飞,随即拆掉大网及铁管,予以没收。民警在周边继续巡查时,又发现不远处的树上悬挂着诱捕鸟儿的鸟笼子,里面还有一只小鸟,民警上树把该鸟笼取下,放飞了笼中的小鸟,并没收了该鸟笼。随后,民警又在山腰树林中,发现了两张粘有小鸟的竖网,民警当即放飞小鸟,拆除了网具。 

    据了解,在禁猎期采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网捕工具和方法,非法猎捕国家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属于违法行为,一经查获,将受到相应的处罚。此外,不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不能随意抓捕,普通野生动物也是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受到相关法律法规保护。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