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20年前的战友再次集结“共救咱妈”

发表时间: 2018-05-1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微信上的一个“战友微信群”里不断有红包发出,而每一个红包都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深深的战友情谊。这是因为他们中间,有一位战友的妈妈身患重病,这些离别20年的战友要和他一起承担责任。 

  1998年,20岁的某警卫连战士刘春林复员回到家乡建昌县玲珑塔。10年前因车祸致残,刘春林不能干体力活,只能与妻子一起靠打短工维持生活。其母亲67岁的王玉芝在2016年不幸患了结肠癌,手术后至今已化疗6次。治疗期间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债台高筑,贫困之家已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刘春林的建昌籍战友王立永和刘兵、张天明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其家中看望。为了帮助刘春林,三位战友在“战友微信群”里说起此事。在沈阳工作的警卫连老连长石健得知这一信息后,马上致电刘春林了解了详细情况,并安慰刘春林:别放弃,我们战友共同努力,咱们一起想办法。 

  当天,老连长就在群里发出了“共救咱妈”的集结令。随后的短短几天,战友们在群里掀起了为刘春林发红包捐款的热潮,同时,还与未入群的其他战友积极联系,争取更多的支持,微信群的人数很快由90位增加到121位。石健与远在四川的指导员姚富强每人带头捐款200元,其他许多二十年来见过面或未曾见面的战友纷纷伸出援手,以微信红包形式捐款给刘春林。此间还有其他连队的战友听说此事,特意委托警卫连的战友把自己拉进警卫连的微信群,目的就是在群里给刘春林发送捐款红包。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刘春林已收到战友们的捐款近6000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