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党员活动日60余名基层党员缅怀先烈

发表时间: 2018-04-1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4月7日上午,素珠营子乡蟒挡坝村的40余名党员和建昌阳光爱心志愿团的2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联合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出发前,蟒挡坝村党支部书记裴兆飞和阳光爱心志愿团党支部书记王怀军为党员们戴上了党徽。随后,党员们乘坐着雷锋爱心车队为此次活动免费提供的大客车来到建昌县烈士陵园。 

  当天上午,建昌地区碧空万里,建昌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首先,两名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花束。爱心团党支部4名党员和村党支部4名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他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穆默哀,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深敬意。两个党支部书记鼓励党员们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烈士墓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对着党旗郑重发誓,再次暗表决心,坚决拥护党,始终跟着党走。随后,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下,党员们了解了先烈的事迹,还到革命烈士纪念物展厅瞻仰了英烈纪念物,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战利品和部分建昌英烈人物塑像。 

  英雄虽已逝,但其精神感召后人。参加这次祭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烈士追求理想、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要谨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踏着先烈的足迹奋勇向前。 

另外,祭扫活动后,党员们又回到蟒挡坝村开展了清扫道路两旁垃圾活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