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用心书写爱民情怀——记城郊乡派出所所长姚志国

发表时间: 2018-04-1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17年立足公安工作敬业奉献、矢志不渝;17年践行宗旨一心为民、无怨无悔。“我以党员的名义承诺”,是他17年如一日的忠诚坚守;“把老百姓当爹妈”,是他17年如一日的爱民情怀。他以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撑起了城郊乡派出所的一片蓝天,架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他就是城郊乡派出所所长姚志国。 

  姚志国2000年开始从事公安工作,2016年到城郊乡派出所担任所长。面对新的岗位、新的工作任务、新的工作环境,他深感责任重大、担子更重,在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学习,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走群众路线,树立人民警察的新形象。按照县委和县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姚志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的有关文件,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动性。通过自我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加以整改。坚持“人民在我心中”,注重在实践中密切警民关系上狠下功夫,通过一年的学习和努力,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给同志们树立了榜样。同时强化岗位上的服务职能,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他亲自带领民警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不断加强各项信息收集、上报工作,为科学研判、领导决策提供客观详实的数据,为有效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自去年年初以来,姚志国带领全体民警致力于信息采集工作,到目前为止,收集各类基础信息、案件信息、维稳信息、人体DNA指纹信息、重点部位要害部门信息、行业场所信息等共8千余条。指导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深入村屯逐街逐户排查,做到街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人,应采必采、应录必录。采集录入出租房屋385条、承租人1359条、暂住人口283条、寄住人口605条、重点人口8人、监管对象1人、其他关注对象5人,共收集2643条基础信息。此项工作在全县名列前茅。 

  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从根本上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姚志国把加强治安防范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根本要求,切实在治安防范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使其真正发挥作用。2016年以来为辖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物业小区招录保安员,并逐一登记、培训、考试考核合格后持保安员证上岗,为预防制止违法犯罪提供了有力保障。成立6个社区巡逻小组,全天候巡逻执勤,根据发案类型、地点与时间段的不同,变更巡逻路线、班次、区域,把盲目的定时、定位、定线路,转变为更有针对性,重大筛查巡逻。在增加街面见警率的同时,姚志国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加大治安宣传、巡逻力度,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多年来,姚志国以耐心、务实的作风,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服务,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