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葫芦岛市级骨干教师结对帮扶乡村教师

发表时间: 2018-03-1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提高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3月12日,我市正式启动市级骨干教师与乡村教师结对帮扶工作。 

  市级骨干教师结对帮扶乡村教师是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以全面提高我市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发挥市级骨干教师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以优补差、以强带弱,进一步缩小城乡师资水平的差距,提升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据了解,结对帮扶周期为两年,由2017年至2019 年市级骨干教师培养人选(高中学段的除外)与乡村教师一对一结成“对子”,通过电子邮件、QQ、微信等“互联网+”手段,或采取教学示范、现场教研等方式,帮扶、指导乡村教师,提升乡村教师的职业修养内涵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市级骨干教师培养人选与乡村教师可自主结对,不能自主结对的,由骨干教师所在学校或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解决。结对双方根据自身实际,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