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驾车礼让行人葫芦岛市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7-10-31 | 来源:

  开车经过斑马线,你是否会为行人踩刹车呢?10月27日,记者在葫芦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葫芦岛市开展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的专项整治工作,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不只是不文明了,还将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据介绍,如果遇到行人闯红灯,或不走人行横道随意横穿马路的,机动车驾驶员也应该减速慢行,但不会对其不停车礼让进行处罚。 

  文明礼让是相互的,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在此,交警提醒广大行人,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或者地下通道,千万不要随意翻越栅栏横穿马路。有交通信号灯的,一定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不闯红灯,不玩手机,有序快速过马路。田嘉 张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