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欢声笑语邻里节

发表时间: 2017-10-19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每年一次的邻里节,让社区的人都互相熟悉了,如今的社区成了快乐、幸福的大家庭。现在的日子,过去想都不敢想啊,真的跟做梦一样……”9月28日,龙港区龙湾街道朝晖社区的一位老人欣慰地对记者说。
   朝晖社区的邻里节从2010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八届了。第一届邻里节在一栋楼举办,当时主要考虑让楼上楼下的居民互相熟悉。社区人员将印有社区电话、单元长、每户户主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的“邻里亲情联系卡”发给大家。
   有了第一届的成功举办,2011年的第二届“邻里节”,社区将活动范围从一栋楼扩大到整个社区。内容也很丰富,组织居民参加文艺演出,推选好邻里、好婆婆、好媳妇、好党员、好楼长、好丈夫、好居民以及和谐家庭、学习型家庭、特殊奉献先进人物。此外,还组织了家庭运动会。
   第三届邻里节除了歌舞表演外还开展了“敲开一家门,认识一家人”、“读书看报评先进”、“温暖身边人”等活动。邻里节期间社区还组织了包括短跑、钓鱼、端杯、击球等项目的居民运动会。
   如今,邻里节已成为居民翘首企盼的事。居民因节相识、因节相知、因节相助。社区3号楼的宋娟自己一人生活,今年患了脑血栓后上下楼要靠拐杖。楼上的邻居只要在家,听到她下楼的声音,就主动出门将她背到楼下。居民魏淑琴还给宋娟蒸馒头,邻居刘杰给宋娟按摩、剪指甲。
   年近70岁的赵丽杰是失独老人,她和丈夫身体不好,同一栋楼的王素云经常陪她到诊所看病,打点滴时在旁边陪护,还经常做好吃的给老两口送去,并让儿子帮助老两口干体力活。
   朝晖社区主任、党支部书记于晓辉说:“邻里节就是让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让疏远的邻居亲近起来,让困难的邻居幸福起来,让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来源葫芦岛日报记者 庞占斌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