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九门口水上长城:加强环境保护 创建优美景区

发表时间: 2017-08-10 | 来源: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2003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的绥中县九门口水上长城每天都会迎来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通过不断改善环境,丰富景区旅游内容,水上长城正以最美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着它独特的魅力。

  作为集长城、戍(shu)边、古村落、民俗等人文景观和山林、水域、田园等自然风光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按照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经济的发展要求,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绥中九门口长城管理处不断提高景区的管理水平和环境质量。在景区新建古城山门一座,建设山门外停车场66700平方米,新建九门口水上长城历史博物馆,面积6000平方米,总投资493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达70万元,主要用于景区树木移栽,灌木种植、草坪、花坛等生态保护与绿化及硬覆盖。在污水处理方面,景区周边的饭店、宾馆、农家乐等产生的生活污水经格栅——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由东戴河新区环卫处运至东戴河污水厂集中处置。而生活垃圾则采取定点堆放、及时清运、集中处理办法,不对环境产生影响。

  作为中国万里长城中唯一的一段水上长城,其跨河墙长达100多米。九江河水从长城下的九道水门缓缓流过。为保持河水的清澈卫生,景区保洁人员要一直在河内巡查进行清理工作。卫生清扫也是要求必须做到长效保洁不留死角,确保景区的路面、墙面、水面、步道整洁有序,为游客营造优美、舒适、整洁的旅游消费环境。

  整洁的环境中,人们放松身心,呼吸着新鲜空气,观赏着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可以静静地感受古代文明。(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