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孝道文化进校园

发表时间: 2017-07-25 | 来源:

  孝道文化从娃娃抓起。近日,兴工小学举行《践行孝道》表彰汇演,在丰富孩子们暑假生活的同时,更好地学习孝道,传承文明。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兴工小学的孩子们用歌声向家长诉说着孝道文化。

  “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这是兴工小学二年一班的学生在朗诵弟子规,一个个稚嫩的声音讲述着我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爱在点滴中》、《爱的反思》等情景剧让学生们对“孝道”、“感恩”有了新的领悟和体会。

  物有羔鸦跪乳反哺,古有24孝子,身孝亲恩。兴工小学最美孝德教师李晨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了孩子们什么是孝道,最美孝德少年、十佳孝心少年更是给孩子们在生活中树立起了一个个道德榜样,用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和举手投足的言行影响带动着其他学生,从爱家到爱国,从爱亲人到爱大家。(来源葫芦岛文明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