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教师朗读点亮校园 --学院附小“校园•朗读者”表演活动报道

发表时间: 2017-05-24 | 来源:

  近些年,学院附小的全体师生都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我们惊喜地发现,读书让师生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我们的校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为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2017年5月12日和19日,学院附小工会分两场举行教师“校园•朗读者”表演展示活动。

   

  活动前,学院附小工会精心策划、认真布署,将全体教职工分为六个工会小组,以小组形式自愿报名参加。全体教师兴趣高昂,积极报名共有20名教师踊跃参加。经过前期的细致准备,下午2点50分,在主持人曹阳热情的开场下,为期两期的附小“校园•朗读者”表演活动拉开序幕。各位朗读者在表演中感情饱满,举止大方,用流畅的语言以朗读的方式诠释以感恩为主题的经典名篇。

  第一期的朗读篇目是:《父亲是一轮盈月》、《明月夜》、《致橡树》、《愿你慢慢长大》、《一生所有的相逢都是温暖》、《目送》、《挥手》、《母亲,我不敢回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愿世界对你温柔相待》;第二期的朗读篇目有《匆匆》、《生命是一束花开》、《中国力量》、《不朽》、《笑》、《朗读者  筑建唯美的精神家园》、《走向远方》、《让心灵像花一样快乐的盛开》、《生如夏花》、《心若美好  世界就美好》。

  20位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学科、不同职位的朗读者用声音传递故事。有的在宁静悠扬的旋律中将每位教师唤回激荡青春的回忆;有的通过洋洋盈耳的声音点燃教师那盏梦想的灯火,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有的用铿锵又不失柔情的声音与大家分享沁人心脾的美诗文,让人倍受感动;有的用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的嗓音勾勒出父母老去的背影,勾起大家对父母的深深思念和难以割舍的情怀……每位教师时而嘴角绽放微笑,时而眼眶丝丝灼热,时而眼睛闪烁光芒,时而泪夹不禁湿润。每位朗读者用最朴素又动人的声音,引得所有教师强烈的共鸣。整场朗读活动,气氛热烈,精彩万分。

  这场震撼朗读,也收获了如潮好评,表演结束后,听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点评嘉宾高春丽、丛云端精彩评述,正如她们所说:“朗读者们用声音传递的是他们的故事,但带来的感动与震撼是属于大家的,这次的朗读活动,无论以后我们对文化的追寻还是生活的态度,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次“校园•朗读者”表演活动,既提高了教师文学素养,磨砺了教师表达能力,又使全体教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播;既从中体现出朗读者的人文情怀,又带动师生对于文学的热情,对营造书香校园起着积极的作用。相信校园朗读定会深入每一位教师的心中!(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