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礼仪 | 文明旅游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发表时间: 2017-05-22 | 来源:

  

旅行是在路上的课堂,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是最生动的课程。每一个在路上的人,也是一面行走的镜子:举手投足间都是内心的投射。你如清风便优雅,你若粗俗就可能登上不文明游客黑名单。

  小编今天讲讲文明旅游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讲卫生、懂礼仪、守秩序、遵法规、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这些日常的公民行为基本规范,在旅游过程中同样是不能够轻易忘记的。有了这份攻略,你不仅欣赏美景,还有可能成为别人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装饰别人的梦哦。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