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倡议 | 五月结婚季,“文明婚礼”你准备好了吗?

发表时间: 2017-04-26 | 来源:

  5月结婚季要到了,许多新人打算在此时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但是伴随着策划婚礼,在幸福忙碌的同时,一些烦恼甚至矛盾也纷然而至,小编就此给新人们支点招...... 

  

  观点要更新了  

  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NO,有些父母为孩子办喜事,花光积蓄甚至欠下债务,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大操大办和攀比是对人力和财力的浪费。同时,在大操大办中,新人之间或者亲人之间也容易产生矛盾,比如酒店选哪家,婚车用什么,都可能成为争执的焦点,其实酒店和酒席不必要贵,关键是选出自己的特色。

  拒绝天价彩礼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婚回到贫困线”。“天价彩礼”已成为婚姻的拦路虎, 城市的高房价更让新人父母们“望楼兴叹”。结婚是两人相爱,跟"要房、要车、要首饰"这种落后习俗NO。生活中不乏一些爱人分手于准备婚礼中,这大部分都源于在房子、车子和钻戒上“谈不拢”,如果年轻人可以摒弃这些老旧思想,甚至接受“裸婚”,那么只要有爱情,就够了。结婚是两个人相爱,本是喜事,莫给自己和父母带来沉重负担。 

 

  

  少收亲友贺礼   

  “人情份子”已经成为亲友间的负担,它也叫“人情债”,既然收了也要还,干脆杜绝了这样的“恶性循环”。逐渐用礼物代替礼金,来表达对新人的祝福,会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亲密融洽。

 

    时下,移风易俗,文明办婚礼已经成为风尚,旅行结婚、集体婚礼、户外婚礼、校园婚礼等已经渐渐开始越来越多,既节省又环保,新人们已经创造出很多新鲜而又环保的方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