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学院附小举行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25 | 来源:

  新的《少先队改革方案》中提出:鼓励和推动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各类校外实践活动。为了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让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和中国革命前辈创造的丰功伟绩,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学院附小少先大队组织五年组师生到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一年组和四年组师生到塔山烈士陵园举行参观和祭扫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周丽萍校长、主管德育丁亚琼副校长、主管安全吴海波副校长、政教处陈艳主任、办公室马秋月主任、大队辅导员魏媛老师全程参与。每个班级还邀请了家长参与和体验,葫芦岛市交警支队立伟中队给予大力配合,派出警力全程跟踪,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祭扫活动,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同学们与交警叔叔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环,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少先队员代表通过献词、演讲、倡议、宣誓、敬献小白花等形式,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与奉献精神;同时还举行了一年级接收新队员的入队仪式。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增强了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发学习,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及祭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附小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