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学雷锋随手拍 | 弘扬雷锋精神 做当代雷锋

发表时间: 2017-03-22 | 来源:

    在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葫芦岛市雷锋车队集中开展了“做当代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车队集中开展“做当代雷锋”系列活动

    慰问贫困残疾老人——高学义 

    雷锋车队队长尹航和车队15名成员来到73岁的残疾老人高学义家,他患有坐骨神经痛多年,5年前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老伴70岁,因严重滑膜炎行动受限,女儿也有残疾,并且生活也极其困难,40岁的儿子在船厂打零工,至今未婚。

 

雷锋车队集中开展“做当代雷锋”系列活动

    走进他家低矮的平房,窗户用塑料布盖上,几乎没有阳光照射进去,如果不开灯,屋里没有光亮,只有破旧的电视机播放着,屋外炉子上烧着热水,棚顶已经结了不少黑色蜘蛛网一样的尘土,给人的感觉黑压压的喘不过气。 

    就这样的一家人紧靠高学义老人的2000多元工资和儿子打零工的收入支撑着整个家庭的医药费和生活费。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 

    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我们身边最辛苦的人。当我们都在熟睡的时候,到处是一片寂静,一片安宁,只有满市的街灯与星星辉映。这时,环卫工人正奋战在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为我们创造着清新优美的环境。

 

雷锋车队集中开展“做当代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车队带着40个保温杯到新区环卫处,给一线环卫工人送上冬日的爱心。雷锋车队倡导大家,珍惜“马路天使”的劳动成果,不丢垃圾,多行好事,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富庶滨城”同心共力。 (图/文 :文明葫芦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