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学雷锋随手拍 | 雷锋精神代代传

发表时间: 2017-03-22 | 来源:

    对于老一辈来说,雷锋是一个熟悉而亲切的名字,然而现在的孩子们,有的却并不了解雷锋的事迹和精神。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使小朋友们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近日,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来到辖区小神童幼儿园,与孩子们一同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听雷锋的故事

    社区关工委成员给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进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使他们真正领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从小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成长。同时还教育孩子们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不给爸妈老师添麻烦。在班级里,要与小朋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关心班集体;要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好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画出我心目中的雷锋

    社区关工委指导孩子们画雷锋,通过彩色画笔描绘出孩子们心中的雷锋,孩子们十分认真,每一笔每一画都体现出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尊敬。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雷锋事迹展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雷锋事迹的深刻印象,社区打印出雷锋事迹图片,每一张代表了雷锋做的一件件的好事。从雷锋的少年时期、青年时期到光荣入伍、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方面,生动再现了这个共产主义战士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和丰富崇高的精神内涵。孩子们听后都说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每位幼儿的心中都埋下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思想萌芽,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图/文:文明葫芦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