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老人街头晕倒 交警医生出手相救

发表时间: 2016-12-06 | 来源:

    11月30日7时30分左右,一个老人送孩子到实验二小上学,准备回家时,刚走出校门不远,突发心脏病倒地,幸遇交警和医生出手相助。

  交警帮找恩人
  刘先生是老人的儿子,他想找到这位好心人,但其没有留下姓名,他就找到了交警直播间寻求帮助。交警直播间通过巡防四大队中法中队知道好心人驾驶一辆绿色吉普车,在交警指挥中心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这位好心人,他是连山区人民医院泌外结石科主任胡晓东。
  刘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想去当面感谢一下胡医生的,但是被他婉拒了,在电话里刘先生表达了对胡医生的感谢。刘先生说:“胡医生救了我父亲的一条命啊,真的是太感谢他了。”

  回忆事情经过
  记者随后也采访到了胡医生,胡医生一直说“这都是应该做的”。
  当天,胡医生早上也是去送孩子上学的,当时在车里他看见有一位老人摔倒了,交警去扶老人。他看到老人摔倒时腿是蜷缩着的,不像正常人摔倒的时候是伸开的。胡医生在车里就判断老人一定是昏迷了,他就赶紧下了车,告诉交警他是医生。随后他上前查看了老人的呼吸、脉搏和颈部血管的情况,发现老人出现了心脏骤停。当时也来不及过多考虑,他赶紧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术。做了四分钟左右,老人苏醒了过来。
  胡医生和交警把老人扶到路边,看老人恢复了意识,脸色也好了起来,其邻居也看到了老人的情况,告诉胡医生可以照顾其去医院,胡医生赶着上班就默默离开了。在此期间,还有好心人给老人送来了速效救心丸。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的时候,巡防四大队中法中队一直在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协助胡医生救治老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