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清明节海葬免费提供鲜花

发表时间: 2016-09-26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今年清明节,葫芦岛市将组织、举行海葬活动,开展免费骨灰撒海活动,现已有37名逝者家属报名参加今年的首次海葬活动。

    从2011年起,我市对持有本地户口的居民实行海葬免费政策。3年来,全市共组织骨灰撒海活动5次,有136名逝者骨灰撒向大海。

    随着丧葬观念的转变,海葬作为一种环保、节约土地的生态式葬法,逐渐被人们认知。我市从2008年开始宣传、倡导海葬活动,参加海葬的逝者多是生前留有遗愿,也有常年身居异地,逝后希望落叶归根。

    本次骨灰撒海活动定于4月5日8时在市殡仪馆集合出发。撒海地点为锦州笔架山附近的辽东湾海域。申请人参加海葬活动时,需要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逝者的死亡证明,逝者户口注销证明等有效身份证明。

    参加海葬活动时最多可有3名逝者亲属随同,参加人员可自带鲜花,但不允许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品。为保障参加人员的安全,民政局还免费为参加人员购置了活动期间意外伤害保险,同时也免费提供鲜花。

    参加海葬活动人员如有高龄、心脏病、高血压等不适合乘船的,民政部门建议最好不要参加海葬活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