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老旧小区改造已有一处竣工

发表时间: 2016-05-10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记者从市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之一曹屯社区改造项目已于4月30日完工。5月4日,市物业管理中心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与龙港区双龙街道曹屯社区进行了交接。
   小区面貌大变样
  曹屯社区外环境改造项目共有三栋住宅楼,即龙绣街23号楼、23-1号楼、23-2号楼,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共有居民134户。小区建成于2000年,初建时无路面方砖,小区内没有排水设施,如今基础设施老化,泥土路面坑洼不平,每逢下雨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而且小区内没有绿化,遍布小菜园,还有居民私自搭建的围栏、仓房等。小区内无专用停车位,车辆随意停放,占用消防通道。
  经过改造后,后来的曹屯社区有了混凝土小区道路和方砖路面,绿植环绕,各种景观树木点缀,居民纷纷表示满意。
  一个月完成施工
  据介绍,曹屯社区改造项目于3月18日正式启动,先期开展了宣传动员工作,向居民发放了《致广大业主的一封信》。3月29日,市物管中心联合市城管支队、市公证处、龙港区城建局、双龙街道、双龙派出所、曹屯社区等部门开展了违建和小菜园清理工作。拆除围墙240延长米,清理小菜园980平方米,拆除原混凝土道路860平方米,清运土石方890立方米。
  3月30日正式进场施工,截至4月30日,所有改造项目均已完工。施工内容主要包括排水管线铺设43.4米;疏通和清淘下水井22个、化粪池2座、混凝土路面铺装1456平方米;植草砖铺装539平方米、荷兰砖铺装952平方米;乔木、灌木绿化栽种共1590株;增设了30个停车位。
  此外,新区一号、二号小区,老区郑屯社区和华怡园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量很大,目前施工正在进行。
  改造后,混凝土路面,有停车位,绿植环绕。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