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创城进行时:王大南到龙港区参加“城乡环境清洁周”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5-11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眼下,春光无限,绿意盎然。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大南,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严喜鹤,市委常委甄国强、孙洪军、冬梅来到龙港区海云路附近的清理现场,与市、区两级机关干部、驻葫部队官兵、基层群众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城乡环境清洁周专项行动,为扮靓滨城助力。

  位于海云路附近的一处荒地长满了杂草,草丛间还有一些建筑废弃物,影响城市形象。下午14时许,市领导一到达现场,就与干部、官兵、群众投入到劳动中。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群,铁锹、耙子等工具齐上阵,有的铲除杂草、杂物,有的清理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既分工明确,又配合默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劳动间隙,王大南不时询问开展城乡环境清洁周相关情况。王大南指出,城乡环境卫生是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文明程度、管理水平、精神风貌最直观的体现。各地区、各部门在清洁城乡环境中要抓住“痛点”,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重点抓垃圾乱堆乱放、抓日常保洁、抓统一绿化,确保集中治理、立竿见影、长效提升;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形成示范。要广泛发动、全民动员,形成全市“一盘棋”强大合力,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群众满意的城乡环境。

  城市是市民共同的家园,美化家园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在市领导的示范带动下,现场的党员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倍增,让原本长满杂草,堆满垃圾的荒地平整干净、焕然一新。城乡环境清洁周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早日在我市形成用激情做事,以创新谋事,靠清朗成事的良好氛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