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致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0-02-08 | 来源: 葫芦岛市文明办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虽然暂停了日常集中性的公益活动,但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无处不在。在此,我们向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发出如下倡议:

  做防控的践行者

  倡导网络拜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倡导良好生活习惯,讲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注重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做群众的服务者

  倡导文明服务,劝导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做文明的传播者

  及时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倡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做科学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并用自己的形式传递正能量。

  做党和政府的好助手

  积极协助配合所在地党委、政府做好引导和劝导群众工作,避免群众因为不了解疫情造成心里恐慌。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葫芦岛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