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辽宁东戴河新区: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表时间: 2019-10-25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10月21日到10月25日,辽宁省委宣传部网信办组织了 “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网络媒体辽宁行活动,30多名网络媒体记者、网络名人参与本次采访活动。10月22日,采访团一行人来到了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辽宁东戴河新区,参观了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辽宁乐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绥中明晖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此次参观让采访团感受到,辽宁东戴河新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腾笼换鸟,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的进展情况,以及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实施省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的成果成效。

  辽宁东戴河新区总体结构为“一带、五区”。一带,即滨海旅游景观带;五区,分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区、文化旅游产业区、核心主城区、临港工业区、临港物流产业区。新区规划范围内有30公里的原生态海滩,生态环境极其优越。新区及附近有碣石、碣石宫、九门口水上长城、永安古长城群以及明代前所所城等多处古迹。自2009年3月开发建设以来,东戴河新区坚持“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条线同步推进,园区经济稳步发展。2011年,新区成为省级高新区,国家级数字技术特色产业基地。2016年被省政府确定为承接京津冀产业、科技、人才先导区及示范区,并成为中关村协同发展基金第一批成员单位。

  绥中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

  2009年2月26日,绥中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在辽宁东戴河新区成立,公司是楼宇自控设备(HVAC)的专业制造商,主要生产建筑节能产品,属于高科技类节能自控产品。公司主要生产:电动驱动器、电动调节阀阀体等产品,产品主要应用在中央空调自控行业、城市供暖自动控制、电厂和石油化工自控等行业,公司产品早在2004年就获得欧盟CE认证。公司自在东戴河新区成立以来,一直稳扎稳打,坚实发展,自行设计制造的多个型号的驱动器及新型阀门技术,产品的成功研发成功的在国内市场上替代了国际大公司的产品,使原本依赖进口的相关行业,解决了居高不下的成本问题,并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获得专利65项,并于2012年成为辽宁东戴河新区第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认定。


  辽宁乐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辽宁乐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防弹玻璃、特种节能安全玻璃生产线设备的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03年始建于中国玻璃的发源地秦皇岛,由于公司发展需要,于2010年10月29日投资建设东戴河新区的新工厂,注册为辽宁乐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一贯注重新产品的开发,依托自身较强的研发力量,坚持不懈地进行技术创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技术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此外,公司不断加强与各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使公司新产品开发步入了一个良性发展的轨道。据悉,公司产品已销售遍布国内30多个省,并远销俄罗斯、新加坡、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绥中明晖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总占地面积6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8996平方米,注册资金为2100万元人民币,现有压型玻璃生产线12条,年产压型玻璃制品600万件,主要产品为洗衣机观察窗及其他压型玻璃制品。2014年公司获评成为“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同年,公司的洗衣机观察窗产品获得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奖。2017年,防爆灯玻璃罩产品获得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奖。截止2017年年底,公司年度销售额突破1.8亿元。保持年均46%的增长率,纳税总额超过5000万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