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后湖村:由“落后村”向“先进村”蝶变

发表时间: 2019-07-11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6年前的兴城市曹庄镇后湖村,是当地出了名的“落后村”。6年来,后湖村党支部通过苦干、实干、创新干,全村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村集体经济迸发出强劲的内生动力,全村4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今年年底将全部摘掉“穷帽子”。

  这里有优美雅致的湖心亭,有蜿蜒曲折的湖上小桥,更有浓郁的满族文化,这里就是兴城市曹庄镇后湖村打造的满族民俗文化村。

  2017年7月开始建设的“满族民俗文化村”,是一个集民俗风情、滨水生态休闲和农家采摘于一体的综合农业体项目。总投资达3000多万元,预计五年内建设完成。目前,乡间垂钓园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仅此一项就为后湖村村集体和村民增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满族民俗文化村只是后湖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一个缩影。而在这其中,真正起到带头发展、引领示范关键作用的则是后湖村党支部。

  2016年,后湖村党支部带领全村百姓通过开展扶贫羊项目、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项目,使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017年后湖村成立了兴城市众邦制衣有限公司,为村集体每年增加8万元收入,不仅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也让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今年,村党支部书记王贵成又带领支部成员,忙活起了菊花基地项目。对于这项朝阳产业,全村人都特别有信心。

  如今的曹庄镇后湖村,已经从原来的 “后进村”变成了优秀的实力村,村党支部也先后获得“辽宁省先进党组织”等省市多项荣誉,真正实现了由“落后村”向“先进村”的蝶变。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