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2019辽宁氢能产业发展高峰会在兴城举行

发表时间: 2019-07-10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7月8日上午,由葫芦岛市委、市政府主办,兴城市委、市政府和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辽宁氢能产业发展高峰会暨低压储氢燃料电池汽车全场景示范应用启动仪式、葫芦岛市氢能源基地招商推介会在兴城海上海酒店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力威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徐志磊;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的领导和专家出席高峰会。 

  副市长胡伟主持会议。 

  王力威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合作企业以及新闻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氢能源是一个前卫的话题,本次产业发展高峰会在兴城举行,充分体现了兴城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高度重视和推进相关工作的务实、扎实。氢能源也是一个尖端、应用的话题,在全球刚刚起步,还需要进一步学习、研究和探索。这次会议的召开,是一个共同研究探讨、互相学习促进、共同吸收消化的过程,最终的目的是谋求氢能源技术的成熟化、应用化、产业化。希望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寻求更多合作机会,让更多前沿的氢能源技术得到真正的实施和应用,发挥更大的效益,迅速、健康、稳健地在兴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兆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氢燃料行业的先行者,企业已率先把高压储氢技术转化为低压储氢技术。目前,全国首台低压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经来到葫芦岛。他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全球首个低压加氢站在兴城市投产运营。 

  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科技部有研科技集团的院士及专家还分别就创新驱动因地制宜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多元化发展、新能源的未来、新科技革命和国家能源战略、高密度高安全固态储氢技术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上,兴城市人民政府与深圳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签订了氢能源研发战略合作协议;辽宁佳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与葫芦岛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签订了加氢站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辽宁佳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与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高纯度氢气供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签订了低压合金储氢式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推广框架合作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宋晓东出席高峰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