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取缔占道经营 望海寺市场周边大变样

发表时间: 2019-06-19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从龙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经过一周的整治和规范,截至6月10日,望海寺市场附近滨海公路两侧占道经营已经被取缔,周边交通状况和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望海寺市场临近滨海公路。据介绍,此前,该市场部分经营业者以生意不好为由,将摊位摆到滨海公路两侧,沿街叫卖,欺街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形成后,使得该路段的交通拥堵,卫生环境变差,更有各种车辆随意停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 

  龙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局长钟巍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讨整治工作,确定整治方案。5月30日,龙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了《关于取缔望海寺占道经营市场的通告》,执法人员将《通告》发放到每个商贩手中,并解读通告内容和耐心劝导,引导商贩入市场内经营。同时,宣传车全天候在附近播放取缔占道经营市场的通告音频内容。 

  整治行动于6月4日开始,共拆除市场门前亭棚9处,清理占道经营的冰柜5处、清理水果蔬菜摊贩30户、清理水产品摊贩25户、流动商贩50余人次。截至6月10日,望海寺占道经营市场已经被取缔。执法五大队大队长郑帅介绍,市场亭棚拆除后,占道经营的市场原址已经清理结束,地面也都恢复了。目前,执法人员采取全天候死看死守的方式,维护整治成果,今后,也将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这一地区市容环境良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