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城管管控建筑工地

发表时间: 2019-04-17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为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提升城市品位,按照工作部署,4月1日至4月7日,兴城市综合执法局环保水务监察大队组织对城区建筑工地和商砼企业进行走访普查。 

  随着天气变暖,各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商砼企业也开始生产经营,在施工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粉尘噪音、污染路面等情况时有发生,给市民生活和城区环境带来影响。为此,环保水务监察大队早准备、早部署,从源头上对建筑工地和商砼企业进行管控,及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执法队员深入到建筑工地和企业,与27家建筑工地和6家商砼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掌握生产经营情况和进度,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运输路线和时间,签订《文明施工责任书》《商砼企业运输责任书》,宣讲法规政策,并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对企业的走访普查,拉近了与企业的关系,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企业负责人遵章守纪、文明施工的意识,教育引导施工和运输人员按规定施工,按要求运输;同时,也对不配合执法,违章施工运输的企业进行行政处罚,提供了法律保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