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无人机助力乡镇护林防火

发表时间: 2019-04-11 | 来源: 葫芦岛新闻网

    清明节前夕,平安绥中联动指挥中心结合县护林防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指挥中心无人机视频实时联网应用功能,4月2日,根据部分乡镇的邀请,利用无人机协助前所镇、西甸子镇、李家堡乡等林区覆盖广的乡镇,进行森林防火巡查行动。
  巡查行动中,平安绥中联动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各乡镇负责人一起利用指挥中心的高性能无人机,对辖区内的各个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和重要卡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视频实时巡查。此举及时高效,省时省力,便于相关领导干部及时掌握本乡镇护林防火实际工作情况,有利于及时发现火灾隐患,迅速消除火灾隐患,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还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根据权限设置,通过手机网络,利用平安绥中公务版APP实时查看无人机实时视频图像;平安绥中联动指挥中心大厅的液晶显示屏也实现与无人机的实时联网监控,各级领导干部在指挥中心就可以查看无人机实时拍摄画面,可以进行科学调度,快速处置,充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能力。
  下一步,平安绥中联动指挥中心将充分发挥无人机在处置森林火灾、抗洪防汛、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中快速直观侦查和实时联网指挥的特殊作用,切实提高应急指挥救援能力,有效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