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市图书馆举办“开学收心营”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2-2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帮助学生克服开学焦虑情绪,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市图书馆联合雅荷心理咨询中心共同举办青少年心灵成长特训营之“开学收心营”活动。2月24日上午九点半,42名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在市图书馆三楼青少年活动室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热身活动、听觉训练、视觉训练、触觉训练、心语新愿五部分组成,通过讲授、体验、演练、分享的形式完成,梳理情绪,调整心态,建立目标,提升信心,使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同学们在“荷花朵朵开”的热身游戏中,彼此融入,相互熟悉,分享学校趣事,找到回归学校与同学相处的乐趣;在“句子传真”中体会到团队配合和倾听的重要性;在“指上开花”和“出乎意料”的分享中发现了自己的特点和优点,得到了伙伴们的赞美与肯定,提升了自信心。

  “我收到了今天新认识的朋友的祝福卡片,也知道了自己的优点,我很开心,下学期我一定会做得更好,和朋友一起进步。”六年级的睿睿开心而自信地说。祺祺妈妈作为本次活动志愿者和学生家长也分享了感受:“看到孩子写下承诺书,并学会了与朋友的分享,我感到很欣慰。作为家长我将和孩子多沟通,一起加油。”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新愿卡片,向家长介绍着新认识的朋友和新的收获。据了解,市图书馆在寒假期间举办了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红灯高挂”、少儿剧场——故事陪你过大年等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欢迎,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

  图为同学们正在进行热身活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