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八旬老人写诗 点赞民心工程

发表时间: 2018-12-1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暖房子工程给我们带来温暖,我了解了不少家的供暖情况,今年供暖和往年大有不同,温度普遍提升,我深有感触,就写了这个,想为党和政府点赞。”12月6日,连山区化机街道五里河社区84岁的于仿涛老人向记者讲述了“暖房子工程”受益者们的心声。
    寒冬变暖冬居民受益
    供暖问题曾是化机一区居民的“心病”,居民不愿提及,却又无法回避。化机一区多是20年左右楼龄的老楼,供暖管线老化严重,往年供暖温度一直偏低。于仿涛曾做过调查,离换热站近的人家,室内温度能达到十四五摄氏度;离换热站较远的地区,室内温度只有十一二摄氏度,有的甚至更低,居民为此忧心不已。
    今年的“暖房子工程”及供暖管网改造工程给居民带来了希望,让居民“温暖过冬”的心愿变成了现实。“就拿我们社区为例,今年统一更换了新的供暖管线,楼体外墙做了保温,室内温度有了大幅提升,目前我家的温度在22摄氏度左右。”于仿涛告诉记者,他家往年的供暖温度在14摄氏度左右,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及供暖单位反映。今年不一样了,都说今年暖气好,附近的居民没有不满意的。“今朝进屋热气腾,春风扑面暖融融”,于仿涛的小诗说出了众多居民的心声。
    旧楼穿新衣众人点赞
    “暖房子”工程不仅给居民带来温暖,也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做过外墙保温的楼体经过重新粉刷,“紫红楼裙真庄重,米黄楼身更美观。幢幢楼房明又亮,赏心悦目人心爽。”改造后的五里河社区,加装了新的单元门、铺设了方砖路面,一幢幢旧楼变成了“新楼”,“现在居民都特别满意,没有不赞扬的,就像换了个新家一样。”于仿涛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房子暖了,道路平了,居民身边的变化让“暖房子”工程成为五里河社区居民心中的“暖心工程”。居民心气顺了,笑声也多了。“大家都说今年暖气好,感谢党和政府下了大力气,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就写了首小诗,代表居民抒发一下心情,也算是有感而发吧。赶上了好时代,我知足啊。”于仿涛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