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建昌县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颁奖大会

发表时间: 2018-08-2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8月19日,建昌县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在县医院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智,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李树兴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对贾国强等10名优秀医师、邱吕华等10名优秀乡村医生、王秋丽等10名优秀护士进行表彰。 

  会上,还进行了文艺演出。《母亲是中华》、《月下待杜鹃不来》、《生死不离》、《白衣天使的情怀》等节目异彩纷呈。 

  李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获奖的同志及全县3000多名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获奖的同志以模范典型为榜样,秉持初心、再接再厉,为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李智说,2018年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医师、关爱医师的良好氛围。要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中国医师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中国医师节”活动,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踏上新时代,人民群众对身心健康的需求更多元化,对“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也更迫切。高超医术与高尚医德并举,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修医德、行仁术,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以优异成绩赢得更多尊重和信赖。随着医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一些制约卫生健康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逐步得到破解,建昌县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等重要领域相继出台了一些重要举措。广大医师要准确定位、主动担当,在深化医改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 

  李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和卫计部门将通过系统科学的规划方案,行之有效的制度推进,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关爱医师健康、尊重医师劳动、崇敬医师职业、关心医师生活,增强广大医师的职业自豪感和从业荣誉感。公安司法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保护医务人员安全。新时代赋予医务人员新的历史使命,“健康中国”建设为医护人员施展远大抱负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国医师节”设立为医护人员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吹响了时代号角。希望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直挂云帆、勇立潮头,护卫全县63万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志等3位医疗工作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交流工作经验、畅谈事业发展,向人们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采。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