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四月大美缸窑岭 民俗文化花盛开

发表时间: 2018-04-2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4月18日,缸窑岭镇第三届民俗文化节如期举行。现场表演的契丹大鼓、舞龙舞狮等节目吸引了2万多人观看,风味小吃、特色商品得到充分展示。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落实。民俗文化节是该镇传统活动,也是镇里具有强大吸引力的特色文化活动。为办好本届民俗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该镇在年初就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镇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项目安排表,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并对民俗文化节各项主体活动逐一确定了周密、翔实的方案,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


   注重细节,强化措施抓保障。为确保第三届民俗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镇政府周密谋划、注重细节、强化措施,在环境氛围营造、文体活动表演、民俗文化展示上力求完美,力求精益求精。一是强化策划,突出亮点。通过组建民俗文化节策划组,先后制定了两套实施方案,突出“舞台展演、美食展销、游艺互动、自主推销”四大亮点。二是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举办第三届民俗文化节是全镇的一件大事,在近30天的奋战中,镇领导及机关干部迎难而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树立起全局意识,投入极大热情,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推动了各项活动筹备工作的顺利完成,保证了民俗文化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尤其面对如潮的群众,各项工作更加繁重,全体机关干部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确保了整个民俗文化节期间环境优美,治安良好,使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健康安全、秩序井然、舒心愉快的文化节。三是强化媒体宣传,营造活动关注力。在民俗文化节前期,通过镇贴吧、微信、制作宣传公告栏等形式,将举办此次民俗文化节的意义、时间、地点、各项活动内容等作了详细宣传,使本届民俗文化节的宣传声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本届民俗文化节的知名度。


   活动新颖,特色鲜明。与往届相比,本届民俗文化节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特色更加鲜明、主题更加突出,体现了“健康、文明、和谐、发展”的活动宗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舞台上表演的节目展示了全镇的人文风貌。风味小吃、特色商品展示、东北二人转、缸窑岭大秧歌、剪纸、泥人、奇石、根雕、粗粮大饺子、契丹大鼓、舞龙舞狮等吸引了很多外来游客。从16日15时开始表演节目,至18日结束,参加民俗文化节的游客兴奋不已,纷纷在每个摊位前拍照留念。据统计,本届民俗文化节,800米长的街面上人山人海,节目好戏连台、高潮迭起,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通过举办民俗文化节,促进了缸窑岭镇民俗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增加了农民收入。(图为民俗文化节表演现场。刘悦 摄 )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