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认养六百年古树

发表时间: 2017-12-04 | 来源:

    2013年入选“葫芦岛市古树名木”的雷家店乡二杖子村二道沟南山油松,树龄超过600年。2017年为进一步做好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市绿化委员会发起认养古树名木活动,这棵古树被市委书记孙轶认养。4月26日,孙轶在市绿化委员会相关领导及林业专家的陪同下来到二杖子村二道沟,现场举行了古树认养仪式,亲自为古树挂牌,拿出1000元钱交给县林业局作为古树的管护费用,并指示雷家店乡一定要做好古树的管护工作。
    该树高11米,树围3.3米,冠幅23×20米,600年迎风傲雪。一段时间以来,雷家店的这株古树引起了当地村民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前来参观游玩祈福的人络绎不绝。为此,雷家店乡对通往古树的道路进行改造,新铺设水泥路面800多延长米,设置了围栏200多米,为古树垫土、施农家肥、浇水,并安排专人进行管护。(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