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葫芦岛市画家完成赴雁荡山写生创作

发表时间: 2017-04-06 | 来源:

    由葫芦岛市知名画家王元石带队,葫芦岛市12位画家参与的写生团队,圆满完成赴雁荡山的写生创作任务,3月31日返回。画家们初步完成作品近百幅,在激发创作灵感、提高绘画水平的同时,增进了与各地知名画家的文化艺术交流,推介了大美葫芦岛。
  此次活动由葫芦岛市知名画家、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画院副院长、民建中央画院辽宁分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辽宁省中国画写生协会会长王元石带队,是“锦绣中华——中国名山秀水万里行写生创作工程——雁荡家园系列”项目,该项目由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民建中央画院和辽宁省中国画写生协会开启承办。画家们20余人于3月15日出发,行程5800公里,在浙江省温州市境内的雁荡山灵峰、三折瀑、灵岩、大龙湫等景区进行真山真水实地写生创作。写生创作中画家们与民建中央画院的刘凤林、李泽、王忠伟等知名画家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参观、学习了当地知名企业及企业文化,并邀请他们来葫芦岛进行写生创作和文化交流。
  雁荡山山以奇闻名,水以秀称绝,是中国重要的画家写生基地,每年春天全国各地的画家都会纷纷前往写生,这次与广东省的艺术家并肩写生,互相交流,让南方画家感受到北方特别是葫芦岛画家的精彩,体会了“北方海上传奇”魅力的同时,用艺术的方式推介了葫芦岛,许多南方艺术家表示一定要来葫芦岛,与葫芦岛的山海城泉岛和葫芦岛高水平的艺术家亲密接触。
  王元石希望将自己多年的中国画写生创作成果与诗文、书法、旅游等相关文化融入时代的文化产业发展中,让充满传统文化精髓的中国画写生创作作品成为特色文化产业,成为弘扬时代民族文化精神的载体。此次赴雁荡山创作写生的画家们都表示收获很多,激发了他们强烈的创作热情,开阔了眼界。这也为葫芦岛市2017 “画”说葫芦岛和“多彩南票写生”创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