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市住建委优化软环境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发表时间: 2017-03-30 | 来源:

  辽宁大唐国际葫芦岛热电厂项目是我市“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可满足葫芦岛市东部主城区1386万平米以上的用户采暖,拆除供热区域内158台小锅炉。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大气污染,优化生态环境,而且可以解决葫芦岛市东部主城区采暖和北港工业区工业用汽等发展瓶颈,事关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功能和百姓冷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 

  大唐热电项目是葫芦岛市首个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的电力项目,其项目本身的复杂性和特殊性,使得各项手续的办理周期很长,特别是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出现了困难。面对新课题,市住建委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创造性地运用一套有效的先期办理及加强中后期管理的办法,提出改前置施工图审查变更为事中事后监管方案,先发施工许可,由前置条件变阶段性审查。  

  葫芦岛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柴文海,副主任鲍玉泽多次组织建管科、质监站、安监站、招标办、企业处、统筹办等相关科室和单位对项目进行专题研究,采取现场办公、上门服务等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建管科全程跟踪服务,对手续办理过程中的政策和技术上的难点,逐一帮助破解,使该项目办结时限大为缩短。住建委多次与省住建厅沟通,积极争取省住建厅给予支持,项目施工和监理方历时一年未能完成的入境问题在一周内得到了解决,目前,该公司已经拿到了施工许可证,项目正快速推进。 

 

  葫芦岛市住建委在该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中,充分发扬科学、严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软环境建设的各项承诺。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