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公共自行车来了!

发表时间: 2017-03-21 | 来源:

  

图为龙湾市场对面投入使用的公共自行车站点

    3月20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公共自行车项目竣工并开始售卡。公共自行车项目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从建设之初就备受市民关注。整个项目共设置55个站点、1700个锁车桩,预计投放自行车总数800辆。首批开放20个站点,投入400辆自行车。

    每辆公共自行车单独配置锁车器和读卡器。各个站点之间互通互联,在方便市民租借的同时也方便归还服务。公共自行车在解决城市交通“两难”、公交“最后一公里”、缓解大气污染和全民健身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办理租车卡需持本人身份证,每张租车卡最低须存入300元诚信保证金(包含200元保证金和100元消费金额)。租车时间为每天6:00-21:00;还车时间为6:00-22:00。1小时以内公共自行车免费使用,1-2小时收费1元;2-3小时在1元收费基础上加收2元;3小时以上,在(1-3)小时收费基础上,3小时以上的每小时收费3元。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租用的公共自行车丢失,应于24小时内凭租车卡和有效证件前往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葫芦岛分公司IC卡中心客服部申请报失。

    办卡地点位于岔沟回迁小区门市楼。办卡时间为每天8:30-15:30。此外,由于公共自行车刚刚投入使用,办卡的人比较多,管理部门在龙湾市场对面专门设置了临时办卡点,以方便市民办卡。办卡时间为每周二、四、六、日的8:30-11:30,13:00-16:00。单位10人以上办卡可以提前预约,管理部门将提供上门办卡服务,热线服务电话0429-5555960。公共自行车既是一道城市风景线,又是一把检验城市文明程度的尺子。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公共自行车是公共设施,希望大家共同爱护,科学使用。(刘波)

    公共自行车站点具体分布情况

    1建委对面人行路绿化带

    26号院路口

    3首创龙湾小区公交站点左侧

    4龙湾花园门口右侧

    5碧海家园和纪检委中间绿化带

    6军休家园对面

    7百莲花园正门右侧

    8市医院二部大门右侧

    9城乡规划局门口右侧

    10市人大左侧

    11发改委门口过树空

    12市政府对面公交站点左侧

    13劳动局和党校中间

    14林业局左侧绿化带

    15公安局日报社中间

    16一号小区公园门口右侧

    17市委对面广场右侧绿地

    18龙背山公园站点左侧

    19审计局和气象局中间

    20龙湾公园南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