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滚动图片

“感恩教育”让千名学子落泪

发表时间: 2016-04-25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张振贺“妈妈,我永远爱您!”“您平时要求我们很严格,我们心里知道您是为我们好。”“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孩子们一边和家长拥抱一边哭泣着说。4月20日,在汤神庙中学举行的“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活动现场,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在场的众多家长为之动容。“在你们的成长中,倾注了父母太多的心血,为了你们,父母消耗着青春,看看你们的父母,他们在慢慢变老。”“父母怕你们冷,怕你们热,一再嘱咐,却被你们看作是唠叨,你们难道不该向父母说声‘对不起’吗?”在抒情的音乐中,来自葫芦岛市传统道德促进会的道德讲师朱广福饱含深情的话语,打动着现场每一位学生。 

 

  现场,朱广福倡议学生集体为父母行跪拜礼,表达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并要求学生们大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感人的场景,让现场的近两千名学生和家长落泪。“我从来没想过,父母为了家,为了我怎么辛苦,听完朱老师的讲解,我才知道父母真的不容易。我再也不惹父母生气了,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该校八年四班学生白明尚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 

 

  活动中,不仅进行了感恩父母教育,还进行了感恩老师、感恩校园教育。“在你们的学习中,倾注了老师太多太多的心血,他们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就是希望你们能用知识改变命运,靠知识走出这大山。”“今天,你们在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校园里学习,你们可曾想到,这都是校领导辛勤付出的成果,难道你们不应该感恩他们吗?”朱广福在台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平实感人的语言教育学生感恩学校,感恩老师。为了向校领导和老师表达感激之情,该校全体校领导和老师走上台,接受学生和家长的鞠躬礼。 

  “通过这生动的感恩课,我知道校领导和老师为孩子的学习做得太多太多了。不仅孩子要感恩学校和老师,我们当家长的更要感恩他们。”学生家长田翠红说。 

  市传统道德促进会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感恩教育,目的就是希望学生懂得感恩,以此提高他们自身的文化素养、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做文明的、进取的、奉献的、懂得感恩的时代好青年。下一步,我们还会在其他县区的中学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更多的孩子进行感恩教育。 

  活动现场,葫芦岛市中华传统道德促进会的18名义工还献上了《重回汉唐》、《厚德载物》、《礼》等歌舞节目,汤神庙中学的学生演出了自编自演的《小苹果》等节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