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我是党员——刘绍敏:凝心聚力 振兴乡村

发表时间: 2021-09-24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乡村振兴关系着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何实现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农村更整洁、更美丽、更宜居,进而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这是兴城市望海满族乡黑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绍敏不断思考并持续发力的工作重点。

  刘绍敏自2019年出任党支部书记以来,通过打造“过程典型”村,着力发展“山坡经济”、“庭院经济”、“河道经济”、“路边经济”,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让闲置的土地出效益,促使乡村面貌发生了大变化。

  2019年起,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黑庄村河道治理行动全面开展,清理出的河道种植果树,配套修建方塘。在环境美化的基础上,黑庄村经济效益显著提升,一年经济效益可达200万元。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根本。如今,黑庄村已经成为以葡萄育苗、远植嫁接技术闻名全国的葡萄产业特色村。如今,借力现代网络直播手段,村里的特色葡萄嫁接技术也“火了”。每年5月到8月,村民们就会被邀请到全国各地帮做葡萄嫁接,依靠提供技术支持赚取收益,每年人均增收达两万元。在村两委班子的“庭院经济”发展思路推动下,村民们也从中获得了效益。

  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农村更整洁、更美丽、更宜居……展望未来,刘绍敏心中一幅宏伟的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