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朱辉:坚守初心 为乡村教育谱写美丽乐章

发表时间: 2021-09-06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从教31年,从普通教师到中学副校长,一路走来,她用坚持和认真谱写着农村教育的乐章。她就是我市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朱辉。

  当记者来到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时,朱辉正在为各年级教学组长开会,布置新学年的工作任务,详细解读未来中考和教学改革的变化。




  作为主抓学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朱辉一直把培养优秀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学生素质作为工作重点。每个月朱辉都会抽时间到各个年级听课,对任课教师进行打分,及时指导教师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刘颖是学校的教导处主任,同时兼着八年(7)班的班主任,她也是朱辉“教学传帮带”的结对对象。可以说在她事业成长的道路上,朱辉是她的引路人。




  从1990年开始从事农村教育工作,一转眼31年过去了。如何提高农村学生的综合素质是朱辉一直关注的重点。2012年学校搬迁至现校址,为了丰富学生的知识,图书馆必不可少。于是,朱辉组织教师将13吨,50000册图书搬进了学校图书馆,并且全天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开放。




  无论是之前在教学岗位上,还是现在走向管理层分管教学工作,朱辉都以坚持和认真的态度为农村学生铺垫着未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