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董金荣: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发表时间: 2021-08-20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医者在心,心正药真。兴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董金荣数十年如一日,用“医者仁心”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自学生时代起,董金荣就立志要将中医作为职业追求并发扬传承下去。董金荣从业至今,行医已有二十余载,尤其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肾病、肿瘤等疾病,许多患者不远千里专程找她号脉治病。

  临床工作中,董金荣始终把“学”作为悬壶济世的坚强保障、把“仁”作为救死扶伤的第一要务。根据多年的诊疗经验,她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全科诊疗”技术,让患者花最少的钱,最大程度解除病痛。她说,医生看的是病,医的是心;大夫开的是药,予的是情。

  对待新入院的医生,董金荣毫无保留地言传身教。她为内科、肿瘤科科室、西关分院的建设发展,为我市推广中医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先后被评为葫芦岛市优秀医生、兴城市最美志愿者。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