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30名渔民跨越千里驰援河南

发表时间: 2021-08-0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河南的洪灾牵动了无数人的心,7月27日清晨,30名渔民抵达了河南省鹤壁市,而这30名志愿者其中24名都来自我市绥中县,得知河南受灾后,熟悉水性的他们带上了17艘橡皮艇连夜跨越了千里驰援河南。

  7月26日晚,30名渔民自发组成的救援队,驾车17台、自备17艘皮划艇和救援物资连夜赶往遭受洪灾的河南省达鹤壁市浚县小河镇。

  7月27日清晨,绥中救援队到达鹤壁市浚县小河镇,由于连降暴雨整个村庄处于停电状态,看到这一景象,他们顾不得长途的饥困立即展开救援工作。

  艰苦的救援条件对于每一位队员都是一种考验,不到三天、20多个小时的救援,这支救援队伍成功转移近千名受困群众。爱心接力无边界,千里驰援共抗洪灾,而这一艘艘橡皮艇更满载着辽宁人民对河南受灾群众的无限牵挂。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