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胡国华:守一颗忠诚之心 发一份光和热

发表时间: 2021-07-20 | 来源: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心系病患,帮助新来的同事提升业务水平,做好传帮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对党忠诚、政治觉悟过硬,自觉在艰苦岗位值守,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她就是建昌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胡国华。

  1997年毕业后,胡国华来到建昌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已有23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常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忠于这份职业。为了更好地服务病患,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挤出时间来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提升业务能力。

  2011年,胡国华担任儿科护士长。虽然每天做着重复繁重的工作,但是面对患者,她总是面带微笑,拿出十分的耐心。十几年的护理工作让她深深体会到,将护士工作坚持下去,最需要的就是热情;要让每位患者都能得到更为细致周到的照顾,更重要的是做好传、帮、带,提升护士队伍的整体水平。对新同事她总是手把手的传教经验,没有任何保留。现在,虽然胡国华已经离开一线护理岗位,大家提起她还是会亲切的喊上一声“护士长”。

  多年来,胡国华在一线工作中积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她更是冲锋在前,牢牢地驻守在防疫最前线,今年,她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勇于拼搏、恪尽职守、履行使命的信念与责任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崇高品格。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