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道德模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王春丽:桃李蹊处党旗红

发表时间: 2021-07-1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作为一名具有28年党龄的人民教师,她始终不忘投身教育之初心、牢记为人师表之使命,谱写了一曲培育桃李的优美乐章。她就是市教师进修学院高中研训部高中历史教研员王春丽。

  1995年,王春丽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市第一高级中学。2004年,因为业务能力突出,她被调到市教师进修学院,从事普通高中历史教育、科研及培训工作。17年来,她始终坚持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理念,认真开展各项教研和培训工作。

 

  2020年初,为抗击新冠疫情,教育战线发出“停教不停学”的口号。面对线上繁重的培训任务,王春丽积极响应辽宁教育学院、市教育局和市教师进修学院的号召,组织团队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同时,她还经常帮助一线教师解决教学、教研中的实际问题,为一线教师搭平台、定方向,引领与推动双结合,充分调动一线教师的积极性。

 

  王春丽先后8次被中共葫芦岛市教师进修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她被市教育局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又被中共葫芦岛市委组织部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是对教育工作者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最好写照。今天,在我们身边,正是无数像王春丽同志这样的党员,在平凡而伟大的教育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描绘出一幅“桃李蹊处党旗红”的优美画卷。

图说葫芦岛